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批示精神

2020-07-06 18:45:59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林翔)7月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张新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9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提出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听取了对口帮扶通渭县有关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必胜信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推广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打造脱贫攻坚工作特色亮点;要对标对表,坚决完成任务,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增强产业发展动力,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站位,切实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凝心聚力帮助解决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问题,确保就业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助力通渭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并听取了今年我市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小流域治理及龙江整治工作,凝心聚力,迅速行动,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领导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意见上的批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落实下去;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理清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逐条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注重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