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新福清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福清市领导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调研活动

2020-07-01 10:11: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吴桂龙

福清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林翔 吴桂龙)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深入镇街、部门、村居、企业、学校、医院等地,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调研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

当天,刘卓群一行先后察看了龙田镇东华村、龙江街道天宝社区、音西街道三联红色商圈、互联网产业园、百合小学、市妇幼保健院、市税务局、石竹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建情况,充分肯定各基层党组织推动党建引领的创新举措、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并就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推动实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

调研过程中,刘卓群指出,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引领提升行动”,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里、落在实处,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为全方位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刘卓群强调,要强化管理、发挥作用。要坚持把建好、用好、管好党建活动场所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不断规范和丰富党的组织生活,不断构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平台,让党建活动场所真正成为“党群之家”。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主动融入福州市“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抓项目促跨越”行动,在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组织建设有效的载体和平台,充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提振精神,积极参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乡统筹、生态环保、民生补短板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协调、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优化“为民、便民、亲民”服务体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创新品牌、打造亮点。要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目标,深入落实市委“党建引领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示范工程,精准抓好各个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打造基层党建特色亮点,不断深化内涵,在更高层面树立党建品牌,努力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抓基层党建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领导陈存枫、张是全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