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山镇强化城乡供水一体化政策宣传

保障民生工程落实到位

2020-06-29 12:23: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通讯员 林芳

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林文捷 通讯员 林芳)学校是连接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桥梁,也是城乡供水一体化政策的重要宣传阵地。日前,高山镇供水办到德旺中学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小手拉大手”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学生把民生工程的利好之处传到每家每户。

据悉,6月份以来,高山镇已开办了5场城乡供水一体化“小手拉大手”进校园宣传活动,该镇组织各中小学刊发一期专题宣传栏,上一场主题班会课,分发一张供水宣传单,并在家校联络群中广泛转发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政策内容,让师生和广大家长了解相关政策,成为“供水宣传员”,参与监督管网建设项目。

进校园宣传活动只是高山镇城乡供水一体化宣传工作之一。自我市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以来,该镇通过广播、宣传横幅、手机短信等载体,加强城乡供水一体化政策宣传,力争实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目标。截至目前,约发送短信1.5万条,发放宣传单7万余份。

近期,在院西村供水项目施工现场,有一群自发在现场巡逻监工的村民志愿者。院西村村医王霞有2个孩子。她也是志愿者之一。

“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通水则通心,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这项工作,并要求我参与监督建设。”王霞说,高山镇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强化项目监管,引导各村聘请有资质的监理队伍,或成立由村主干、乡贤代表、党员代表及村民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全程参与监督村内供水管网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