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律师驻队指导执法

2020-06-22 11:29: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通讯员刘碧霞

福清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郭成辉通讯员刘碧霞)6月18日,福清市城管局政策法规科、龙山中队负责人以及两位驻队律师代表走上街头,就车辆乱停放整治工作、相关便民疏导点的规范管理进行现场指导,受到市民们好评。

在龙山街道卓越观天下小区周边的活动现场,市城管局驻队律师和城管队员们对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相关人员进行劝阻,对于情节较轻微且行为人在现场的,以说服教育、劝导示范为主,使其正确认识并改正自己的错误;对违章停放而车主不在现场,车辆无法移动的,则对该车进行加锁并在车辆醒目位置张贴违章停车通知,引导其前往龙山中队进行处理后再行解锁取车。相关违停人员通过先处理、再取车的方式,增大违停的时间和其他成本,对规范车辆停放能够起到有效的作用。对于因自己的车辆被锁表示不解的人员,驻队律师通过现场解读相关规定,耐心说理的方式予以劝导,有效地说服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引以为戒,做到心服口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