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第三医院协助通渭县人民医院

运用新技术施行骨折固定术

2020-06-17 11:31: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福清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高晶晶)近日,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主任林安强与定西市人民医院专家协助通渭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该县首例“肱骨粉碎骨折闭合复位交锁髓内钉内固定术”,填补了通渭县该项技术的空白。

据了解,患者王某在工地干活时不慎摔伤左上臂,诊断为左肱骨粉碎骨折,骨科医生会诊后收住入院,拟行骨折切复钢板内固定。

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主任林安强分析认为,该患者左肱骨中段粉碎骨折,若采取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手术,骨折断端骨膜剥离多,骨折周围血运破坏大,很容易导致骨折不愈合,且切开复位容易损伤桡神经。因此,专家组为患者制订了施行闭合复位交锁髓内钉内固定骨折的手术计划。据了解,肱骨骨折交锁髓内钉内固定技术为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新技术,该手术具有全程微创、创伤小、骨折愈合快、减少切口周围皮肤的感染和坏死等优点。

据了解,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患者术后效果好,目前正在不断康复,病情恢复顺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