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实现幸福和谐共建目标

2020年度福州市城乡社区“三社 联动”项目(福清)启动仪式举行

2020-06-02 10:48: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31日,福州市城乡社区“三社联动”项目(福清)启动仪式在阳下街道溪头村举行。在福州、福清两级民政局领导以及溪头村委代表、乡贤促进会代表等共同见证下,福州市“三社联动”项目社区工作服务站在溪头村揭牌。

据了解,“三社联动”指发挥社区基础平台作用、社会组织服务载体作用、社会工作专业支撑作用,探索建立机制创新、多元参与、群众满意的社区治理模式。此次福清项目由福清市心即理社工服务中心承办,中心以“与‘候鸟’共享蓝天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题,依托4点半课堂,为溪头村外来工子女以及双职工子女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学习环境。4点半课堂除了周一到周五下午4点半到6点开展课后辅导及防疫抗疫、急救逃生、心理健康、红色文化、理财教育等一系列的技能培训外,每个月还将围绕节日主题开展活动。

据悉,4点半课堂工作人员有社工、志愿者,还链接了村居里的离退休老干部和街道的“五老队伍”,以及社区外的社会组织,共同来为4点半课堂服务,形成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网络,增强外来工人员的幸福感和安定感,增强社区居民内的凝聚力与归属感,实现幸福社区和谐共建的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