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中建五局228国道福清项目部多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0-05-25 17:05: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史秀枝)“黄总,今天您要执行领导带班制。”中建五局228国道福清项目部专职安全员叶清在早会上提醒项目经理黄维。

“好的,八点准时集合,请各工区负责人在各自工区点等待,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提前准备。”黄维立即进入了工作状态。

中建五局228国道福清项目部负责滨海大通道C2合同段建设。入驻福清施工3年来,该项目部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管理,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落实目标责任制,保障项目生产安全。同时,大力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无违章”及“党员责任区”活动,要求党员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工种和特点,严把“三个关口”,即“开工前安全确认关、班中安全执行关、班后安全隐患督查整改关”,引导和带领广大员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主动消除安全隐患。该项目部规定,一名党员要负责一个区域的安全生产,平时,每到一个工点,发现一个问题,当日带班人要填写记录,并促其违章人员完成整改。此外,该项目部还通过“分片包保”“跟班作业”和“视频直击”等方式进行安全督导。

为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该项目部推出一套“安全培训特色大餐”,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如,成立安全观察组,发放128张“行为安全之星”表彰卡,并开展“行为安全之星”表彰活动,阻止现场违章行为,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开展“实时消防应急演练”“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员工们应对各类事故的能力;开展“安全咨询日”“送清凉”“观看防灾减灾教育片”“人人争当安全员”等“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在提升操作技能方面,开展劳务专员与新员工“结对”活动,使新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不断提高。

该项目部还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在早、中、晚餐时间在广播中宣传安全工作重点。为避免刻板说教,该项目部在内容编排上也下了工夫,增强施工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

该项目部进场施工近3年,以科学、严格的管理手段,为施工生产筑起了“安全屏障”,实现了“安全零伤害”的目标。该项目也因此被评为福清市“平安工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