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莆田市考察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2020-05-20 15:47: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薛有雄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颜阵寒 薛有雄)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怿率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镇街负责人,赴莆田市就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学习考察。

当天,学习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张新怿一行先后察看了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木兰陂公园建设情况以及城厢区华亭镇五云村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情况。学习考察过程中,双方就加强流域生态治理、推动绿色发展以及农村污水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为我市龙江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治理思路、经验和做法,取得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莆田市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新思路,持续推进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20年的实践证明,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意义重大、影响广泛、综合效益显著,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张新怿表示,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改善了水环境,提升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半天的学习考察收获满满,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的成效,为福清的龙江流域综合治理以及农村污水治理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样本。下一步福清市将认真借莆田市以及各区、镇的工作理念与思路,结合福清实际,推动福清生态文明建深入发展。同时,也诚挚邀请莆田市的领导和专家多到福清来传经送宝,进一步加深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张新怿要求,相关部门及各镇街负责人认真学习、充分借鉴,回去以后要加大治理力度、创新治理理念与机制,全力打好龙江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推动福清的水生态文明建设;要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靠群众来解决农村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营造全民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打造成为凝聚人心、立信于民的惠民工程。

市领导林鹤志、李文清、施家雄、王言霖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