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灾害防线

福清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0-05-13 16:25:10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陈生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3日讯(记者:陈生)5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赴玉屏、上迳、东张、龙田、三山等地,对我市市级避灾点及2019年建设提升的避灾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5月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市应急管理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因时制宜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先后开展防灾减灾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制作防灾减灾宣传片,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传播宣传;向各镇街下发各类5.12活动宣传品,要求各镇街自行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5月12日,新厝镇开展了5.12防震减灾宣传,组织村两委干部及部分村民观看宣传动漫片。渔溪镇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为主题,开展防震减灾宣传,组织防震应急演练,让群众观看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视频。上迳镇组织村两委干部及部分村民观看宣传动漫片。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责任人表示,通过设立“防灾减灾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排查安全隐患,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