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入复核阶段

2020-05-07 16:43:23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腾端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7日讯(记者:腾端钦)近期,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据调查,截至4月30日,全市房屋总数479326栋,已复核401491栋,复核率达83.76%。位列复核工作前三名的单位(不含工业区)分别是:东瀚镇99.78%、龙田镇99.71%、东阁农场99.59%。

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为加快推进攻坚行动,及时解决一线人员在评估房屋时遇到的疑难问题,我市建立了由57名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库和14个第三方检测机构组成的机构库,并联系79个建筑企业,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平台,组建4个百日攻坚专家评估群组,每个小组由9至10位专家组成,两两一组,对有隐患的房屋进行评估,并提出整改建议。若遇到不确定的技术难题,专家组及时采用“云会诊”的方式进行评估鉴定,推进工作。

同时,将全市各镇街、工业园区、农场划分为4个片区,分别由4个工作小组负责,带领专家组和建筑企业主动对接,提供技术服务。此外,制作《隐患房屋处置流程图》《结构安全隐患整治细化工作表》,并将“四无”建筑、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违法改扩建的建筑、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筑、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三合一”厂房、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厂房等8类建筑的具体处置流程、步骤进行规范,让基层工作人员对照图表,分类施策,开展整治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