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8-03-08 15:59: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8日讯(记者:陈盼兰)昨天,我市召开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培训会,市领导陈永青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2018年及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如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内容开展培训。据介绍,我市将在2018年至2020年,对除已实施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程的217个行政村和2020年前列入城区规划建设范围或短期有拆迁计划的25个行政村外,剩余的196个行政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到2020年,建设15个美丽乡村特色村,打造一批可学可参观的示范典型,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产业支撑、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管理创新开展工作,重点抓好“强化规划管理、垃圾有效治理、开展厕所革命、污水有效治理、制定长效机制、规范农房建设”等6项任务;要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入户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目的意义,加大投入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要强化督查考核,对目标任务完成好的单位予以表彰,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