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江镜镇吴塘村“幸福食堂”——凉风徐徐饭菜飘香

2019-07-03 16:07: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日讯(记者:陈生)室外骄阳似火,室内凉风徐徐饭菜飘香。7月1日中午11时是江镜镇吴塘村“幸福食堂”开启试运营第一天的开饭时刻,20张方桌坐得满满当当,60多位老人吹着空调吃着午饭,欢声笑语不断。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对农村独居老人而言,吃什么是个操心事儿。吴塘村干部说:“随着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农村留守、独居老人大量增加,为满足农村空巢、留守、失独和独居老人的养老需求,吴塘村建立了‘幸福食堂’,70岁以上独居老人每天一顿只要3元钱。”

  吴塘村民委员会在“幸福食堂”试运营当天,协助食堂工作人员引导老人入座,给老人端汤送菜。就餐的老年人纷纷高兴地表示,能有这么一个宽敞、便捷的就餐场所,胃口特别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