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海口镇开展“忆苦思甜”系列活动

2019-04-12 10:03:38来源:福清党建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知党史,忆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促发展。日前,海口镇党委积极开展“忆苦思甜”系列活动。

开展“党史国情”主题学习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党史、学党史才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海口镇党委依托镇党校,组织开展“党史国情”专题学习会。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学党史、《党章》,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在全镇形成人人学党史,时时念党恩的社会氛围。

开展多场祭祀英烈和红色教育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广大的党员群众不忘往日艰难,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近日,海口镇组织多场祭祀英烈活动。

4月8日,海口镇人民政府联合福清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福清市文物保护协会举办“公祭义塚纪念抗倭英烈忆苦思甜”活动。海口村、立新村、海口社区的党员群众及海口中学、元载中学等周边学校的师生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党员群众、学生代表向抗倭“义塚”献花,全场默哀、鞠躬致敬。在场党员群众、师生聆听了老党员、退休干部陈霞生讲述抗倭英烈的感人事迹,受益匪浅。

4月11日,海口镇党委联合斗垣村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斗垣村党员群众,开展“忆苦思甜”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斗垣村革命传统教育室,中共党员、振先小学校长陈祖应作“忆苦思甜”报告会,让在场党员群众深受教育。

为纪念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同学们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号召同学们向革命先烈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海口振先小学于4月4日,组织全校师生祭扫斗垣村烈士陵园、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室和陈氏祠堂。

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镇党委结合“党员活动日”,集中开展党员志愿主题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