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我们的讲师团 >> 正文

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福清市乡村讲师团成立暨宣讲启动仪式举行

2018-06-13 16:48: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3日讯(记者:杨国才)昨天,福清市乡村讲师团成立暨宣讲启动仪式在龙田镇树下村举行。市领导林彤、陈代祥,省委讲师团、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委讲师团以及各镇街乡村讲师团代表等参加仪式。

  今年来,我市组织实施基层理论宣传“一十百千万”行动,创新渠道手段,汇聚宣传合力,推动基层理论宣传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为更有针对性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我市成立了福清市乡村讲师团,采取“点菜式”与“配菜式”相结合的宣讲方式,力争打造一支“土”味十足、“实”效明显的宣讲队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福清落地生根,助力脱贫攻坚,引领乡风文明,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福清市乡村讲师团设立了新时代新思想、清风护航、玉融先锋、安居乐业、乡风文明、美丽乡村、服务“三农”、文化惠民、健康福清、立德树人等10支市直专业宣讲小分队,并专门成立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的“福清市乡村讲师团队伍建设和管理联席会议”,负责全市乡村讲师团试点工作的指导、规划,协调解决乡村讲师团建设、管理中的难点问题。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要求,福清市乡村讲师团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拓宽宣讲途径,善于用“小角度”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从”新角度”讲好“老道理”,面向基层实际,服务群众需求,不断提高基层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生命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让福清市乡村讲师团成为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宣传宣讲队伍,更好地密切干群关系,引领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她表示,我市将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扎实做好乡村讲师团试点工作,认真落实“千军万马”工程,努力开创基层理论宣传的新局面,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新成立的福清市乡村讲师团还启用了专用标识,利用“讲”大写字母J、“师”大写字母S、话筒、乡、海浪进行多维组合,形成统一的造型,寓意着在具有海滨邹鲁美誉的福清,乡村讲师团像海浪一样进行传播党和国家振兴战略理论知识,服务乡镇人民群众。专用标识图案构思巧妙,造型接地气,简洁生动,色彩丰富,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在启动仪式上,省委讲师团及我市领导等为福清市乡村讲师团、10支市直宣讲小分队、福清市乡村讲师团讲师代表、镇街乡村讲师团代表进行授旗和授匾(如图)。当天下午,福清市乡村讲师团10支市直专业宣讲小分队分赴各镇村开展宣讲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