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融东社区:弘扬传统庆佳节

2019-03-06 11:50: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6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 芝兰 敦吾)3月5日是学雷锋日,恰逢传统佳节拗九节。当天,市老年大学与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元洪附小联合开展以“孝老爱亲促和谐弘扬传统庆佳节”为主题的拗九节共建活动,将雷锋精神与孝老爱亲相结合,给社区老年朋友过上一个仪式感十足的拗九节。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开始在厨房忙碌,准备象征着甜蜜、团圆和喜气的水煮蛋、拗九粥及蜜糖桔。社区干部将社区里“过九”的老年人请进社区,为他们献上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元洪附小的学生和融东社区文艺队也献演了精彩的节目,给老年朋友带来了欢声笑语,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天,志愿者们还将香甜可口的拗九粥送到市老年大学招生注册现场,让忙碌在一线注册的工作人员和学员们共同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市老年大学还为年长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学员代表送上祝福快乐健康的长寿蛋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