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平时资助 节前回访

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看望慰问22户贫困家庭

2018-02-14 16:07: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4日讯(记者:陈希龙)  春节送温暖,真情暖人心。2月5日至12日,“福建好人”何坤华带领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走访看望曾经资助的困难户,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为这些贫困家庭带来春天般的温暖。

  2017年,三山镇嘉儒村俞培清患尿毒症、心脏和肺叶间长出囊肿,虽囊肿切除成功,但伤口严重感染,伤及全身,多病并发,医治无效去世。他家里人因此背负巨债。他留下两个幼小的孩子,最小孩子才4周岁。家中顶梁柱倒下了,其母亲王译芸正愁着今年没钱买年货,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来慰问,使她一家人喜出望外。接过志愿者们送上的慰问金和年货时,王译芸感动地哭成泪水。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侨乡义工总队还会继续资助俞培清的孩子完成学业。

  龙田镇上苍村孤寡老人林为水住在不到十几平方米的旧房,房子里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堆满了他捡来的各类废弃品,吃饭睡觉都在一起。漏雨的房顶,可以想象一到下雨天是怎样的情景……见到侨乡义工总队志愿者们前来慰问,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笑容。看到老人豁然开朗,志愿者们感到很欣慰。

  据了解,几天里,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马不停蹄地深入三山、龙田、江镜、宏路、音西、龙江等镇街,先后走访慰问了22户贫困家庭,共送上2万多元的慰问金和年货。福清市维纳斯婚纱摄影团队也参与献爱心活动,看望慰问了7户贫困家庭,送上慰问金和食品、生活用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