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共青团“河小禹”2200多名志愿者

勇当护河治水先锋助手

2019-08-21 07:53: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1日讯(记者:林秋明)目前,我市有共青团“河小禹”志愿者2200多人,成为我市护河治水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先锋助手。

  据悉,自去年9月以来,全市已有113支“河小禹”自愿者服务队、1800多名青年突击队,他们在各镇(街)、村(居)主要流域常态化开展“志愿者巡河”“突击队治河”“宣传员话河”等活动,开展专项行动600多场,徒步巡河达800多公里“,志愿汇”累计服务时长突破1.4万小时,向市民发放倡议书2000多份,推出《团团叫我来巡河》情景剧等文化产品20多个。

  今年,“河小禹”志愿队伍进一步深化“青春护卫母亲河”专项行动成果,扎实推进“小沟渠大整治”青春助力村庄清洁行动,队伍规模壮大至150多支,聚焦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战场,持续开展巡渠清沟活动300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