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高山镇积极开展全域综合治水工作

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水生态红利

2019-03-21 08:10: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1日讯(记者:林文捷)近日,高山镇院西村总面积1.15亩的低位治污池塘成了村民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以前,村里的污水没有集中处理,导致有的地方很不卫生,现在经过治理,村里干净了,环境变好了。”村民老林说,开展治污工作后,村里的生活环境在慢慢改变,大家的生活更加舒心了。

  院西村按照“尾水入池塘”的理念,结合“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处理农村生活污水,用来农业灌溉,让池塘成为村里的一道景观。这是高山镇开展治污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去年以来,高山镇已投入2500多万元资金用于全域综合治水工作。其中,建设生态池塘67口、铺设排污管道25330米、建设无动力污水处理设施36处、建设大型三格化粪池13处、清淤清障23982米、绿化美化环境4605米、修复破损管道17处、修复渗漏的河岸和堤岸111米、拆除临水搭盖16处2271平方米,封堵私设排污口23处、淘汰关停“低小散”企业和小作坊2处。

  与此同时,该镇还结合农田水利规划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生态环保、经济实用”的原则,投入769万元资金建设25个村(社区)的71个大小池塘,并为池塘配套建设人行步道和生态景观,构建村中有水、水畔有村的生态家园,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水生态红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