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龙田镇:滨水观景步道受群众欢迎

2018-12-25 14:35: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5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周灵姗)“老薛,你上哪儿去啊?”“刚吃完饭,去滨水步道走走路、散散步啊。”12月15日,龙田镇滨水步道景观改造工程正式竣工。刚刚投入使用的滨水步道十分受群众欢迎,每天早晚都有群众在步道上闲谈散步、锻炼身体。

  滨水步道位于龙田镇东庭村,总长800米,是一项对东张水库高干渠(龙田镇东庭村村段)周边堤坝的景观改造工程。原先堤坝被破坏、占用的现象非常严重,生活、生产垃圾倾倒于此,周边杂草丛生,严重影响生态环境。

  为改善堤坝周边环境,营造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龙田镇精心设计、建设滨水步道。从2018年10月10日开始施工,12月15日就顺利竣工。龙田镇还聘请了专业的墙绘人员对滨水步道旁的围墙进行设计、绘图。立体感十足的墙画、精心挑选的步道透水砖,与道路旁绿植花草相映成趣,十分美观舒适。

  在滨水步道建设期间,不少志愿者自发来到这里进行除草、清淤,为建设清新优美的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龙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龙田镇团委响应团市委号召,开展了“青春护卫母亲河”行动,镇妇联组织了“巾帼护河”行动,各村(社区)也陆续组织志愿者参与渠道清淤、湖库水系连通宣传……在这小小的滨水步道之上,布满了千百名志愿者的足迹。

  滨水步道建设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龙田镇落地开花的一项惠民工程,不仅仅为村民群众散步锻炼提供了休闲去处,还向他们展现了未来生态前景。

  “滨水步道投入使用后,老百姓看到了党委、政府在环境整治、湖库水系连通方面做了切切实实的努力,也相信‘打造生态宜居的龙田’绝不是一句口号。原先老百姓对‘乡村振兴’的理解无法具体化,我们正是要通过这一项项工程、一件件工作,让他们感受并加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龙田镇水利站干部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