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沙埔镇种植红树林治污水

2018-12-21 11:55: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1日讯(记者:陈盼兰)沙埔镇三面环海,海岸线长达70公里。今年,为进一步修复海岸生态,该镇邀请厦门学者团队进行规划设计,选取沙埔村至太武村路段的滩涂试点种植红树林。目前,第一批约39万株的红树林已经种植成功,总面积达150亩。

  “红树林能净化海水和空气,又能固岸护堤,防风消浪,防止淤泥流失,还能当做生态旅游观光树,对海岸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作用非常大。”沙埔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翁武夷说,今年,该镇积极开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并计划在辖区滩涂附近建成一处面积约一亩的氧化塘,将镇区生活污水引入氧化塘。这些污水经过净化后,再排入种有红树林的滩涂。

  “红树林根系发达,全身布满海绵状的通气组织,能大量吸收海洋中的污染物。到时候,红树林也可以吸收氧化塘污水中的氨氮磷等污染源,减小污水排放和海洋污染。”翁武夷说,目前,红树林幼苗正经受大自然锤炼。到明年三四月份,该镇将根据红树林的存活情况进行适当补植,并制订第二批种植方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