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凝聚党群力量 争创党建品牌

2018-11-22 15:13: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2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郑礼惠)近年来,融东社区积极加强班子建设,凝聚党群力量,激发社区共建共享活力,全力争创党建工作品牌。

  在融东社区,居民经常能看到社区党员干部组织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对斑驳不堪的墙体进行铲刷翻新,对杂乱的电线线路进行大面积改造归整,对破损路面进行整修,疏通或更换排污管、下水管,清理垃圾、杂草等。同时,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发放文明宣传单,在辖区中小学门口维持交通秩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东门街路段被列为市级交通文明示范街区。

  “以服务民生发展为着力点,凝聚党群力量,为群众办实事,这是融东社区的党建工作特色。”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亦同说,融东社区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看到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社区群众和干部们的心就慢慢拉近了。

  据了解,融东社区与市老年大学党支部和元洪附小党支部合作,共同培育社区党建品牌。每年教师节,该社区都会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专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慰问辖区部分退休老教师。重阳节期间,联合市老年大学举办敬老慰问活动。此外,经常组织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到社区观看各种纪录片,开展集中学习,提高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老党员老教师与社区干部良好互动,也真切感受到社区干部的人格魅力,最后,他们也乐于为社区工作充当先锋。

  “我们没有高大上的做法,只是遵从自己的本心,用接地气的办法带动和引导群众,共同为市委中心工作出力。”融东社区书记翁晨霞说,为了让“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家喻户晓,该社区印制了具有实用价值的宣传品——公文包、围裙、环保购物袋、雨伞等,让党员干部利用周末闲暇时间走街串巷进行派发,拉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相关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社区创新宣传方式,采用打快板、演小品、说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可落实,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