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镜洋镇积极引导群众开展治水工作

村民自筹百万资金建设截污管

2018-09-27 16:30: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7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薛秀炜)近日,镜洋镇镜洋村溪头自然村村民自筹资金约100万元支持该村建设截污管,并积极参与施工建设,用实际行动支持“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

  据了解,溪头自然村的截污管沿着村路两侧布设,长约1公里,主要采用耐用的波纹管,将村路沿线居民的生活污水纳入污水总管,并将雨水排入雨水管,以实现“雨污分离”。建设期间,村民们不仅捐资,也主动出力,他们有的刨土、有的埋管,忙得不亦乐乎。

  “治水治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镇村干部摆事实、讲道理,村民们也很支持,纷纷慷慨解囊,共募集资金约100余万元。”镜洋镇工作人员说,自我市打响“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战以来,该镇及时绘制治水蓝图,定下治理目标,并加大宣传发动,在国道沿线、各村主干道以及河岸显眼部位、宣传栏等处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政策,形成爱河、护河“齐参与,共治理”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