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港头镇加强污水源头治理

2018-08-31 16:21: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31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余晓婕)记者获悉,自开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港头镇加快截污纳管进度,从源头入手,力争实现污水“零排河”的目标,打造“靓丽港头”。

  港头镇“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成员杨永说,日前,该镇对污染源、排放口、排污管网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归档建表,绘制水系图和水污染分布图,做好全盘规划。目前,该镇正着手制定白玉村、前林村、东光村、五星村、岭头村和光辉村等6个村的截污水设计方案。

  “白玉村、岭头村已完成方案设计,截污纳管集中处理施工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杨永说,该镇还充分发挥各村三格化粪池的作用,对污水进行处理,强控农药使用量、氮磷指标超标排放等违规行为,并对养鳗场实行废水尾水自行循环利用,按达V类水标准进行排放,力争实现污水“零排河”目标。

  港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结合“渠道截污堵漏”、“一村一池塘”和农村水网建设,增设污水截留井,并采取一体化无动力污水处理系统,对污水进行处理、截污和收集,打造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