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创新治水方式 保护生态环境

音西街道全力推动“污水零排河”工程项目建设

2018-09-17 16:01: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7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翁秋英)目前,“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的时间已过三分之一,正进入项目密集启动的阶段。音西街道探索创新,采取“收集—截污—处理—排放”的模式,积极打造农村污水治理示范点,并重点推进瑶峰村上黄厝自然村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

  关键词一:收集

  音西街道瑶峰村上黄厝自然村通过铺设污水管道,将附近农村的生活污水收集起来,避免直排河道沟渠。主管道设计长度200米,目前已铺设80米。

  关键词二:截污

  通过将前端管道收集到的生活污水引入三格化粪池进行截污,经过沉淀、发酵达到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效果。目前瑶峰村上黄厝三格化粪池已建设完工。

  关键词三:处理

  瑶峰村正全力推进生态氧化池建设,总设计面积约800平方米,预计挖土方3000立方米,目前已挖了2000立方米。三格化粪池的尾水将以无动力排水的方式引入氧化池,并在氧化池内种植水生植物或饲养合适的鱼类。

  关键词四:排放

  “从村民家里排出来的生活污水,经过物理方式处理和生物净化处理两道程序,再排入河道沟渠中,水质已经得到极大的净化,最大程度保护了河水的清澈干净。”音西街道工作人员说,瑶峰村上黄厝自然村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完毕后,该街道将聘请专业检测单位对最后排放出去的尾水进行检测,如果达标,将在各村进行推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