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高山镇持续深化“污水零排河”行动

2018-08-20 15:48: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0日讯(记者:林文捷)为全面深化污水治理工作,8月16日,高山镇对“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高山镇将在全镇范围内铺开宣传,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形成全民参与的工作态势,让每一位村民都做“污水零排河”的参与者和监督员。同时,各工作片、各村(社区)将做好本辖区内的污染源排查工作,在逐村、逐户、逐企业排查的基础上,建立污染源分布图及水系分布图,做实做细“两单一表”,确保“污水零排河”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此外,根据现有《高山镇“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框架,做好“一村一案”,调整完善各村河湖库专管员职责,守好“责任河”;运用好“拆、疏、修”等举措,加大巡查力度,对违法侵占河道建筑做到“查一处,拆一处”,持续抓好河道清淤工作,确保河畅水清,对排查出的排污口做到应修尽修,扎实有序推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