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福清市人大代表视察河道渠道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2018-07-26 16:48: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6日讯(记者:夏巧鸿)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林鹤志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河道渠道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副市长陈代祥参加视察。

  当天,视察组先后察看了玉屏街道玉屏社区截污纳管、镜洋镇太城溪洋尾段清河及排污口、宏路街道龙江东坪段水质、宏路街道金印村关溪截污治理等情况,并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实施河道渠道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对提升水生态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虽然当前水系治理成效初显,但仍存在不足,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以提升水质为第一要务,加大污染源排查力度,对问题点、问题段进行再巡走再排查再核实,切断污水直排对渠道河道的污染源头,切实做到截污控源。同时,落实长效治水,加强动态管理,全面推进排污口整治和截污纳管建设,逐步恢复水环境,真正使湖库水系连通实现生态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让福清的水更优、景更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