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让龙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福清市领导现场察看龙江流域水环境整治情况

2018-07-20 15:51: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7月1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现场察看龙江流域水环境整治情况。

  当天,王进足一行沿着龙江流域沿岸边走边看,察看了园中片区和东桥片区排污口,了解龙江流域河道清理、截污治污、水质提升整治等有关情况,并结合水环境整治和湖库水系连通工作,提出下一步整治方案和措施。

  王进足指出,龙江是福清的“母亲河”,是全市人民的宝贵财富。解决龙江流域水污染问题,不仅有利于城市水环境的整体提升,也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福祉善举。控制污染、保护好龙江水资源,提升龙江流域水环境刻不容缓。

  王进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整合力量,相互协作,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目标任务,摸清情况,精准施策,有序组织推进龙江流域整治工作;要下大力气梳理、整理河道,做好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等工作,恢复渠系水利功能,进一步提升水质,增强防洪排涝减灾能力,打造亲水宜居生态环境;要从源头上查找问题,通过污水截污端口前移,抓好沿江污染防治工作,加大截污截流力度,确保工业废水、生活废水不流入龙江流域,持续提高龙江流域的生态环境质量,让龙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进一步提升福清城市品质和形象。

  副市长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