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两级政协委员视察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

2018-07-03 00:16: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日讯(记者:高晶晶)6月28日,部分福州市、福清市两级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湖库水系连通建设情况,市领导林健、林鹤志、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张忠康参加视察。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东张镇道桥村清渠工作开展情况,镜洋镇镜洋村“一村一池塘”建设情况,镇区溪滨湿地公园筹建以及磨石村中央公园治理情况,并就解决相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林健充分肯定了我市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希望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目标任务,有序推进湖库水系连通建设;要梳理、整理河道,继续做好清淤杂、拦污水、堵漏水、导雨水等工作,恢复渠系水利功能,增强防洪排涝减灾能力;要结合各村的实际,结合农田水利建设规划,因地制宜建设引水、蓄水、灌排设施,打造完善村级水网,实现水系连通;要整治河道生态,通过改善河水、改造河床、恢复河滩、截污纳管、修复河岸等手段,打造亲水宜居生态环境,重塑村庄水线、岸线、湖线,打造村中有水、水畔有村、水清景明的生态家园、美丽乡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