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迅速反应 积极行动

我市强降雨造成内涝得到有效控制

2019-07-07 00:10: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 2019年7月6日中午起,受高空槽和西南急流影响,我市部分镇街出现12小时特大暴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有关部门,对做好此次防暴雨防内涝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立即组织实施。

  此次强降雨,龙江上游洪峰流量创下近年新高,龙江水位上涨,又恰逢天文大潮海水顶托影响行洪,造成我市城区多处内涝。南门桥龙江河段最大洪峰流量1481立方米/秒,创历史最高水位8.2米。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精准研判,加强防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会商降雨发展趋势,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公安部门出动警力600人,住建、城管、城投公司、联排联调中心及各镇街共出动2607人次,投入抢险车辆326辆、钩机11辆、冲锋舟7艘、编织袋1300个。截至7月6日23时,我市内涝得到有效控制。灾后恢复工作已全面启动,住建、城管、供电、公安、交通、应急、消防、园林等部门均在一线积极行动,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7月6日12时~21时9小时累积雨情:我市21个站点超过50 毫米,其中4个城区站点超过100毫米(分别为:阳下街道194.7毫米,石竹街道148.2毫米,龙山街道144.2毫米,音西街道113.6毫米)。一小时最大雨量超过50毫米共计7个站点,其中,城区阳下街道80.9毫米。

  回顾2016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我市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城区降雨量54.4毫米,超过100 毫米的4个站点均集中在西部山区。而此次强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城区,呈现出时间短、雨量大的特点,城区4个街道9小时累积雨量均超过100毫米。龙江南门桥上游洪峰流量创下近年新高,造成龙江及几条溪流水位上涨,又恰逢天文大潮海水顶托,影响龙江行洪,城区总排雨口被龙江水倒灌,造成部分路段内涝。综合情况看,此次强降雨带来的影响超过“尼伯特”台风。

  由于我市部署及时、措施得力,各镇街各部门行动迅速、联动处置,内涝得到有效控制。西区道路当晚11点左右、老城区东门路12点左右涝水消退。现灾后恢复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