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一都镇东山村慈善卫生所正式挂牌成立

近4000农民解决缺医少药问题

2010-11-07 17:06:32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黄静娜

  本报讯(记者 黄静娜)昨日,福清革命老区一都镇东山村慈善卫生所正式挂牌成立。该卫生所是由福清市慈善总会联合福清卫生局、卫协会以及镇政府共同完成的一个民生工程,将为方圆27个自然村近4000农民解决缺医少药问题。

  据福清市慈善总会会长俞兆坤介绍,东山村距离福清市区40公里,村民想要进城看病非常困难。

  “很多偏远山区存在看病难的问题。”俞兆坤表示,今年年底,福清老、少、边山区预计能建成50个卫生所,希望到2013年能够在福清医疗空白区域建立60所慈善卫生所。据统计,60个卫生所建成后,惠及人口达8万左右。

  据悉,福清市慈善总会从2009年开始就分别扶持老、少、边山区每处空白村卫生所3万元。另外,像东山村这样的革命老区基点村卫生所的乡医,每月每人还将给予500元补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