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农村18周岁以下患者可报名“血友病儿童慈善医疗救助”

2010-10-26 08:59: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记者 陈希龙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6日讯(记者 )  受中华慈善总会“拜科奇血友病儿童援助项目”的委托,福州市慈善总会近日开展农村“血友病儿童慈善医疗救助”活动。即日起,我市农村18周岁以下血友病患者可直接向市慈善总会报名。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将会导致关节损害、畸形,终身残疾,甚至会出现颅内及腹腔出血,严重危及生命。在我国13万血友病患者中近70%是14岁以下儿童,如果能坚持规范治疗,患病儿童18岁后就可以停止用药,过上正常生活。

  “缺钱少药”是血友病患儿面临的最大问题。据市慈善总会会长俞兆坤介绍,一个血友病患儿如果坚持规范治疗,仅药费每年就要12.6万元,很多家庭都难以承受。“拜科奇血友病儿童援助项目”将承担患者治疗所需药费的50%,另50%则由患者家庭承担。据悉,此次救助活动的对象是农村18周岁以下血友病患者,除50%药费由慈善机构承担外,还给予每年每人医疗救助金2.5万元。凡符合条件的患者向福州市慈善总会申请救助,由本人或监护人填报申请表,并提供户口簿、身份证、“拜科奇”凝血因子药费发票等原件和复印件。每3个月福州市慈善总会将审核发放医疗救助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