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明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计划扩面2.25万人

2010-08-18 08:40:4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华清

  福清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何华清)   记者昨天从市劳动保障局获悉,2011年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扩面工作已经展开,今年我市拟在去年居民参保57858人的基础上,继续扩面2.25万人,力争实现参保率达95%以上。

  据了解,今年我市仍将采取依托镇街(社区)和学校两个平台,同时开展参续保登记与缴费工作的方式,推进居民参保工作,缴费标准与去年相同。学生在所在学校办理参续保手续,居民在户籍所在镇街、社区办理参续保手续,原则上一个家庭户中除了离退休干部、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外的其他人员须全部纳入居民医保,努力做到“不漏社区、社区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学校对城镇户籍地学生、持港澳台身份的学生、外来工子女和外地户籍学生的参保登记和续保缴费工作要做到“不漏学校、校不漏班、班不漏人”,确保上述三类在校学生百分百参加城镇居民医保。对于参加居民医保的城镇低保居民、重残疾人员,个人不缴纳任何费用,且在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基础上还可享受医疗救助。

  目前,各镇街、社区、学校2011年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续保缴费工作已陆续展开,8月初至12月15日为参保登记与续保缴费阶段,12月16日至12月底为扫尾汇总阶段,12月底至明年1月初为医保卡发放阶段。另悉,今年农业银行个人缴费业务不再开通,居民可在登记参保处缴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