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江阴小麦岛缺少医疗资源得到福州领导批示

2010-06-05 13:48:30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陈洪亮

  本报讯(记者陈洪亮)福清江阴小麦岛缺少医疗资源村民看病成难题经本报报道后(详见5月25日本报A16版),引起福州、福清各级领导的重视并对此做出相关批示。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华批示要求解决小岛的医疗资源和配备等问题,福清市市长陈伙金也做了相关批示。

  昨日,福清市卫生协会陈敏主任一行来到该岛,对小岛卫生所及医疗状况进行调研,并着手解决面临的难题。

  该岛村医李琳表示,目前小岛上人口减少,希望能够增加一点补助。另外,由于小岛的交通特殊性,希望能够配备医疗急救必需药。此外,她还提出,是否能够适当改善医疗设备简陋等问题。

  陈敏表示,关于急救药物可以帮助她配备急救箱,这个也是为村民提供便利。但关于明文规定村卫生所不能使用的药物,必须汇报相关部门研究后答复。

  陈敏还承诺给村医补助。江阴镇镇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可以考虑安排李琳退休的丈夫到小麦岛小学当保安,以此进行补贴。

  李琳对此表示很满意,并对各级领导的关心表示非常感谢。她说,毕竟在小岛已呆了8年了,对小岛还是有感情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