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为创建“无烟医院”叫好

2010-04-22 10:46:46来源: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  作者:林金玉 何华清

  医院是一个特殊的公共场所,病人去医院就是图个袪除百病,身心健康。但现实中我们看到的场景,却是大相径庭:候诊区内烟民吞云吐雾,医院走廊“瘾君子”随处可见,让本需要照顾的病人倍受烟熏折磨。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众人皆知的道理。但部分缺乏自律、缺乏公共文明意识的烟民烟瘾一来,嘴一吧嗒,就将医院洁净的空气给污染了,这种行为不仅影响自身健康,对免疫力低下的病人更是一种伤害。

  人都有生病的时候,将心比心,有一天当你求诊时,相信你看到旁边有人吸烟时也会退避三舍的。如今,卫生部门正极力创建“无烟医院”,这是一个值得赞赏和推广的举措。我们倡导烟民们走进医院时,一定要忍一忍,向烟草说“不”,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因为,在医院这种特殊的场所,为病人创造一个清新舒畅的空间,是每一位患者、病患家属和医护人员都应该具备的常识,我们都应该为创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空间贡献一己之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