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清半年为青年发放贷款千余万 151人受益

2010-02-03 09:41:31来源:福建新闻网  作者:王征彬
     (王征彬)记者3日从福清有关部门获悉,福清市“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程”实施以来,已为151名青年发放小额贷款共1059万元。

  据了解,资金短缺是制约农村青年创业的最大瓶颈。近年来,随着福清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村青年创业热情高涨,但是“创业有志,贷款无门”的问题严重阻碍着青年在创业路上前行。2009年6月,福清团市委联合福清银监办,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清支行协作,正式启动实施“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程”,使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门槛更低、手续更简洁,服务于福清青年。

  31岁的龙田小伙子何小清就是受惠者之一。何小清在江镜、龙田开了两家集摩托车整车销售与修理为一体的店铺,经过几年的经营发展,取得一定效益,但想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资金紧缺却成了创业路上的“绊脚石”。去年9月初,正当何小清四处筹措资金时,偶然听说了“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程”,立即到福清邮政储蓄银行咨询,并很快提交了贷款申请。9月5日,何小清顺利贷到了10万元创业款,“有了这笔贷款,我扩大了经营规模,创业路越走越宽了,小额贷款是我们青年人创业的定心丸。”他兴奋地告诉记者。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清支行信贷部负责人陈敏琴介绍说,只要拥有一定的经营场所,年龄在40周岁以内且经过团市委认定的青年,都可以申请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贷款额度从3万元至10万元不等。

  “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程着眼于推动青年就业创业。”福清团市委书记林建忠告诉记者,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程以小额贷款为载体,着力解决青年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通过创新服务载体,完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引导和帮助青年就地创业,为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开辟道路,使受到扶持的青年成为创业发展的带头人,从而加快劳动力转移的步伐,促进农民增收。(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