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物业管理让咱村大变样了”

2010-01-11 08:25: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有物业公司的规范管理,乡村环境大变样了!”昨日,江阴镇屿礁村不少村民高兴地对记者说。

  与镜阳镇波兰村、南岭镇梨洞村、龙田镇东华村一样,江阴镇屿礁村也是我市物业管理进农村的首批试点单位。

  在江阴镇屿礁村,记者看到穿着整齐的保安在村道上来回巡视,保洁员正在将村民袋装后的垃圾运到垃圾堆放点,整个村道干净整洁。

  “没有物业管理前,村民扔垃圾无拘无束,有了物业的规范管理以后,大家都改掉了坏习惯。”屿礁村村民陈老汉对记者说,“现在,村民都会为自己乱扔垃圾感到不好意思了。”

  “物业公司到来后,村民们都想当文明村民了,很少有人会为小事而争吵了,村里也没有出现过治安事件了。”屿礁村老人会会长陈谟钦介绍说,以前,村里没有路灯,村民饲养的鸡、鸭隔三差五就丢,就连村民家的防盗栏也时常遭到窃贼的破坏。现在,村里安装了15个监控探头,物业管理人员时刻盯着,村民家的鸡鸭就没有再丢过,入室盗窃案件更是没有了,村民都说“这下可以高枕无忧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