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我市推行新农合“即时结报”

2010-01-05 08:32: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12月31日,家住城头镇大厝村的林大妈刚办完福州市东南眼科医院的出院手续,即拿回了914元的新农合报销费用。林大妈高兴地说:“这真是太方便我们了,免得我们再拿着一大堆报销资料,还要坐半小时的车到镇卫生院办理报销手续。”

  据了解,以往我市参合农民到省、市大医院就诊,需反复多次到乡、县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为方便参合农民在省、市新农合定点医院住院即时获得医药费用补偿,实现“哪里住院、哪里补偿”、“当天出院、当天补偿”,我市在福州市传染病院、福州东南眼科医院试点开展参合农民异地就医即时补偿工作。2家医院与福清市新农合管理中心签订了“即时结报”协议,农民入院时只需带上合作医疗证、身份证(户口薄),出院时凭这些证件,20分钟内即可轻松办完报销手续,所需费用先由医院垫付,再由医院和当地新农合经办机构结算。林大妈有幸成为我市首个从福州市市属医院直接拿到报销款的参合农民。

  据市新农合有关人士介绍,通过开通“即时结报”,既免除了农民患者报销医药费用奔波往返的麻烦,同时新农合经办机构通过网络审核,将对患者治疗项目进行监控,对发生的医疗费用与医院沟通,让患者能够放心就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