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三村体育馆落成为全省首个村级标准室内体育馆

2010-01-05 08:23:4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在新年的第一个喜庆日子,备受当地居民关注的庐江公园及全省首个村级标准室内体育馆在龙田镇三村落成。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黄其钦及福清市副市长陈少华参加了当天落成剪彩仪式。

  “庐江公园和标准室内体育馆的建成,可以满足龙田镇上一村、下一村、二村、三村、珍塘村、福庐社区、龙辉社区等6万居民的休闲健身需要。”三村党支部书记林晓容对记者说,“过去,这些村的居民如果开展大规模的体育活动,往往需要租用体育场所和体育设施,不少体育活动受到限制,现在有了庐江公园和标准室内体育馆,镇区及周边居民就可以到此休闲,举行各类体育赛事了。”

  记者了解到,占地约60亩的庐江公园及全省首个占地面积为1500平米的村级标准室内体育馆从筹资、建设到落成历经5年,总投资900多万元,其中企业捐助和居民个人捐款达350多万,创下了龙田镇社会捐助公益事业的纪录。

  据龙田镇相关领导介绍,庐江公园内设有篮球场、掷球场、风筝场、乒乓球场,配置了40多套体育健身器材,开辟了儿童乐园和水上乐园,广场绿化面积达到65%以上,形成了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天地。

  对庐江公园及全省首个村级标准室内体育馆落成,副市长陈少华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这是我市农村体育设施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文体需求的一件好事,对推进全市农村文体事业发展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都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