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千余道教信众“中华梦乡”祈盼梦圆两岸

2010-01-04 10:13:55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日,海峡两岸道教圆梦之旅暨第二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在福建福清石竹山拉开帷幕,来自两岸的千余道教信众在“中国梦乡”祈梦,梦圆海峡两岸。图为在该梦文化节上举行福清石竹山九仙分炉台湾起驾仪式。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詹托荣)1月2日,来自台湾道教总庙无极三清总道院、台湾净明忠孝道教会等台湾宫观的近五百名道教信众和大陆各地的道教信众共千余人,齐聚素有“中华梦乡”美誉的福建福清石竹山,参加在此开幕的海峡两岸道教圆梦之旅暨第二届中华梦乡石竹山梦文化节。

  本届梦文化节受到台湾各界知名人士的关注,吴伯雄、宋楚瑜等台湾知名人士纷纷为本届梦文化节发来题词,祝贺梦文化节的举办。其中,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的题词为“宗教交流,增进感情”,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题词为“两岸一家大道一体,梦源寻真文化归根”,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题词为“敬天重道”,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题词为“究天通人”。

  由侨乡福清和宝岛台湾共同携手举办的梦文化节,以“道教”为主体,以“梦文化”为主题,不仅是两岸首度联手打造的圆梦之旅,还成为两岸规模最大、民众参与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梦文化盛会。

  在本届梦文化节上,两岸的主办单位携手举行石竹山道家文化养生村奠基仪式、“中华梦乡”授牌仪式、对台经贸、旅游项目以及福清台湾两地客源互送协议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发表海峡两岸道教圆梦活动共同宣言是本届梦文化节的亮点,来自两岸千余名道教信众代表两岸同胞发出祈盼梦圆海峡两岸的心声。

  中国道教两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弄潮在此间表示,梦文化是两岸宗教界、学术界的精神纽带,也是两岸民众的情感桥梁,进而推进两岸在旅游、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海峡两岸道教圆梦之旅暨第二届中华梦乡石竹山梦文化节将于一月五日在台湾基隆闭幕,福建将有五百名道教信众赴台参加闭幕式。(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