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厦铁路福清站31日开通货运

2009-12-28 08:47:26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黄静娜 吴坤虹

  昨日记者从福清市铁路办获悉,福厦铁路福清火车站,预计在12月31日通货运。

  几天来,铁道部技术人员都在进行货车空车的动态检测,对火车运行的稳定性等各项指标作检测和微调。

  预计总投资9000多万元的福清火车站进站道路和广场工程(不包括绿化工程等),也在紧张施工当中。

  据悉,位于福清市龙江街道苍霞村的福清火车站,站房总面积4000平方米,总投资5750万元人民币。目前站房、站台主体工程已施工完毕,处于紧锣密鼓的内部精装修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工程人员正在忙碌地给新落成的站房“着新装”。站台、站房漂亮的外观已部分显露在外。

  中铁建工福清站总工程师吴俊章告诉记者,现阶段工程队正加班加点,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预计31日通货运。

  福清市铁路办何敦茂主任告诉记者,福厦铁路福清站的建成,能满足每天上千人次的出行需要,以及十年内的货运需求(十年后货运转到江阴港区大物流中心)。铁路通车后将促进福清东部城区的建设,扩展福清市区面积3平方公里以上,也会带动周边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东南快报记者 黄静娜 通讯员 吴坤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