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清城区5年内不新设诊所

2009-12-23 09:05:46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黄静娜

  (记者 黄静娜)昨日记者从福清市卫生局获悉,5年内福清仅规划设置170家个体诊所(含门诊部),城区将不再设置新诊所,另将设置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据悉,目前福清已有个体诊所81家,通过年检方式选优淘劣。根据最新出台的福清市医疗机构设置“十一五”发展规划,未来5年内,福清仍将坚持国家和集体办医为主。社会办医、个体行医的设置数,将根据市区、乡镇、行政村的人口密度和自然村庄分布情况而定,规划设置170家个体诊所(含门诊部)。

  根据规划,未来5年内城关地区7个街道,将不再设置新个体诊所、门诊部,龙田镇再设的不超过16个,高山镇、渔溪镇不超过10个,其他镇不超过5个。设置的距离与其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保持500米以上距离。

  此外,社区卫生服务将作为福清今后发展的新兴重点医疗项目。福清将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逐步建立严格的双向转诊制度,分流就医层次,引导卫生资源向基层和社区流动,为居民提供全面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在全市医疗机构设置“十一五”发展规划中,福清将设置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