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清将建北江滨公园 打造滨江生态景观

2009-12-25 08:55:0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黄静娜

  龙江两岸将成为福清人新乐园。23日,福清新一轮龙江综合整治正式启动,计划在龙江两岸建设多个公园,改造南江滨公园,并继续修建江滨路,打通清盛大道断头路,这是记者23日从相关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前一轮龙江整治于2006年开始,耗时4年,共投入3.5亿元。本次龙江综合整治,是在前一轮整治的基础上进行提升。

  此次综合整治工程,将建设龙江天宝陂段至太城溪口段的水景观和防洪排涝工程,计划在2010年端午节前完成,届时福清建市20周年大型国际龙舟赛将在这里举行。目前,福清市水利局已率先行动,开始了前期防洪标高、驳岸测量和河道清淤等工作,

  此外,在此次整治工程中,会对龙江周边9大工程进行改造和建设:在沿江滨御景楼盘段至太城溪口建设北江滨公园;建设天宝文化园;建设宏路桥至福耀园的南江滨路;在瑞云塔与利桥附近结合烈士纪念园,建设一个群众性的公园;对南门湖三处进行改造;南江滨路东段拆迁建设;打通清盛大道断头路;进行南江滨公园西段改造;在南江滨路后延100米沿江两岸打造滨江生态景观的窗口。(黄静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