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福清供电倾心服务核电工程建设

2009-12-13 17:13:38来源:中国经济新闻  作者:陈衍水 阮瑞鹏

  (记者 陈衍水 通讯员 阮瑞鹏) 12月9日,福清核电站专用变——110千伏海岐变电站即将投运,连日来,为确保变电站如期投运启用,福清供电公司组织20名生产技术人员对变电站的主变、GIS设备、开关柜、通信线路等各项工程项目进行调试和验收。

  “这是服务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用电,时间紧迫,责任重大,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福清供电公司变电部修试所所长陈华说,福清核电站一期1#、2#机组已在开工建设,目前,3#、4#机组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负挖工程,110kV海岐变电站投运后将是核电建设施工用电的主供电源。

  据了解,在福清像核电站这样的重点工程项目还有很多,如在建的平潭大桥、渔平高速公路等都是重要的施工项目。为支持这些施工项目建设用电需要,福清供电公司专门开通“绿色通道”,提速办理流程,全程跟踪服务。

  “目前基本完成大桥水下作业,施工高峰期已经到来了,原有的用电负荷不够,我们立即请供电部门支持,你看,今天就来了,服务真得很及时周到。我们从心底里感到满意。”看着不远处两名电力人员正与工程建设人员商讨用电扩容的方案,施工项目经理陈永感慨地说道。

  据悉,为全力服务好重点工程建设,今年以来,福清供电公司全面加强重点工程施工协调和供电保障工作,结合重点工程提前规划,超前做好变电站的选址和线路路径设计等工作,同时积极与重点工程相关部门进行沟通,通过走访超前研究重点工程在供电服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做好预案,及时帮助解决用电存在的困难。此外,该公司还对重点工程建设的报装用电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供电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