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规模农业面积大幅增加 新品种新技术广泛推广

2009-11-09 00:37: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秋收工作接近尾声,我市冬种工作已在各镇街全面展开。

  昨天,记者在三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看到,刚刚播种的蚕豆地里,工人们正忙着锄草施肥,田间地头一片火热的冬种场景。“今年我们种了300多亩蚕豆,种植面积比去年有所增加,明年4月份可收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来种植业效益不断提升,三华公司抓住冬种时机,不仅扩大了种植规模,品种也比去年多了。

  据了解,今年全市冬种面积达22.1万亩,其中,蔬菜面积16万亩,马铃薯、蚕豌豆、油茶等粮油作物6.1万亩。为确保冬种工作顺利开展,市农业局已派出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指导帮扶。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冬种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规模农业面积大幅度增加,面积超过10万亩。二是新品种和新技术广泛得到推广和运用,如从台湾、日本等地引进马铃薯、蔬菜新品种就有10多个。大棚种植、滴灌、无土栽培等技术也得到了充分运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