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时有序推进

2009-07-09 21:04:00来源:福清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admin
  

 

  4月25日,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建勇带领有关人员来融,调研渔平高速公路和沈海线福泉高速公路福清段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市领导陈大强、陈生陪同调研。
  当天,梁建勇一行先后察看了福泉高速福清段扩建工程渔溪复合式枢纽互通施工现场和渔平高速公路东港预制场(如图),了解工程沿线各镇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征迁工作及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渔平高速公路共征收各类土地5662.0亩,拆除各类地上建筑物87401平方米。福泉高速公路福清段扩建工程共征收各类土地1686.38亩,拆除各类地上建筑物92626平方米。这两个项目共设置安置区32个,涉及11个镇街26个村,需征地约400亩。自去年12月19日动工建设以来,两项目征迁进展有序。截止4月22日,渔平高速公路及江阴疏港支线建设工程全部完成放样与挖边沟工作,地面物清点全部完成,土地丈量完成98.3%,已交地2566亩,占应征地总面积的45.3%,渔溪高架桥用地与西港大桥用地已交地。福泉高速公路福清段扩建工程已全部完成放样与挖边沟工作,地面物清点完成95%,土地丈量完成83.3%,已交地705亩,占应征地总面积的41.8%。
  在听取渔平高速公路和沈海线福泉高速福清段扩建工程征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梁建勇对我市前一阶段征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建设渔平高速公路、沈海线福泉高速福州段扩建工程,是福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举措,也是福州市交通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它将进一步完善福州市快速通道网络,增强交通运输能力,提高综合交通运输效率和高速公路运输服务水平,有利于发挥对台区位优势和东南沿海港口资源优势,进一步吸引台湾产业转移和扩大对台经贸交流与合作,对推动福州市经济社会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梁建勇要求,福清市及工程沿线各镇要进一步增强征迁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加大力量,切实推进征交地工作,做到领导、人员、督查“三到位”,确保征迁工作于6月底全面完成;福州、福清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紧密配合,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在相关报批手续方面提供便利,协助建设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解决征迁工作、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设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上足机械和人员,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建设按时有序推进。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表示,我市将严格落实责任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按照工程建设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征迁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