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新加坡福清会馆寻根探亲团回乡考察

2009-07-09 21:02:00来源:福清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陈国洪
  


 

  昨天,新加坡福清会馆主席林方华先生带领新加坡福清会馆寻根探亲团一行37人回乡参观考察。
  当天上午,探亲团一行先后前往由新加坡福清会馆第一副主席俞进财夫妇、副主席王命忠夫妇捐助的三山嘉儒中学、嘉儒小学、三山培青小学和港头锦江中学、港头中心小学参观,并听取了受捐学校情况介绍。当天下午,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高国富陪同下,探亲团一行参观了建设中的福清核电项目。
  据市外侨办负责人介绍,新加坡福清会馆成立于1910年,是福清最早创办的海外融籍社团,也是会务活动最具特色的融籍社团之一。多年来,新加坡福清会馆十分注重华文教育和乡土之情的传承,每年都组织乡亲会员回乡寻根谒祖和开展新加坡培青学校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增进乡亲会员特别是二、三代华裔青少年对家乡的感情和认知,并积极为家乡公益事业慷慨解囊,为家乡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6月10日—11日,新加坡福清会馆寻根探亲团一行还将参观由该会馆侨贤王福顺先生捐助的新厝江兜华侨中学、福清会馆捐建的一都培青小学,并参观游览海口弥勒岩、灵石山森林公园、南少林寺等名胜古迹。 (陈国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