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2019-07-17 08:15: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7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我市消防应急救援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消防工作联席会议为平台,紧紧围绕平安福清建设,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着力推进公共消防基础建设,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灭火救援执勤备战,维护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基本稳定。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必须警钟长鸣,一刻不能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明确保障目标,脚踏实地、扎实苦干,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2019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据悉,2019年,我市共安排为民办实事项目159项(其中2019年完成155项),总投资75.22亿元。截至第二季度,已完成投资67.37亿元(其中2019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完成投资4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9.56%。其中已完工37项,正在实施91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31项。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有效推进。要强化督查问责,加大跟踪检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确保各项民生实事真正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