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开展自建民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市城管局已摸排房屋2.4万栋

2019-04-01 09:49: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日讯(记者:郭成辉)记者获悉,2月中旬以来,我市全面开展建筑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由市城管局负责的专项行动督导二组已摸排房屋约2.4万栋,发现重大危险房屋数量约13栋。

  据悉,为加强自建民房和在建工程、市政设施的安全管理,防范发生安全事故,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2月份,我市安排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片负责相应区域的排查整治工作。按照要求,此次行动到6月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摸底排查、隐患治理、验收考核4个阶段。排查的重点是:无正式审批、无设计图纸、无资质施工的四层(含四层)以上的“三无”自建房(含厂房),擅自加层或改扩建的房屋,已建成多年但建设标准低、失修失养的老旧房屋,位于“三边”(山边、水边、高陡边坡)区域,易受自然灾害侵袭,易发生地质灾害的房屋等。此外,对在建工程和市政设施及建筑消防车道、疏散通道等进行检查。

  “3月底要完成摸底排查工作。”市城管局负责人说,该局制定了工作方案,并指定专人统计、汇总相关部门上报的数据,另一方面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密切联系,积极开展摸排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