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玉屏街道引导群众共建“平安福清”

2018-06-08 14:40: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8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林世荣)连日来,玉屏街道多措并举,组织各村居开展“平安福清”宣传活动,让共建“平安福清”意识长驻群众心里。

  6月2日,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平安小队长陈家明带着《致居民的一封信》,入户给居民讲解平安创建工作,并收集居民对平安建设以及社会治安方面的意见建议,用行动增强居民的满意度、安全感。

  当天,和陈家明一样,步行街社区的185个平安小队长也加入平安宣传行列,主动向周边邻居宣传平安创建、防盗、防火等各类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并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品,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引导群众参与“平安建设”。

  近日,玉屏街道部分社区还邀请陈波警务室民警召开民情恳谈会,向居民代表及党员干部通报近期警情警讯以及近期开展的平安创建工作,并听取居民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对宣传栏里的平安创建内容进行更新,在各楼道张贴警民联系卡和便民服务卡,细化、优化平安创建工作。各村(社区)还组建志愿者队伍,持续开展“巡更保平安”活动,维护社区治安。在巡查过程中,还结合消防安全、卫生、综治维稳等工作,对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整改,维护社区文明、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