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加强乡村厨师食安监管举办协管员培训班开展相关工作

2017-11-08 00:2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8日讯(记者:林明)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业务水平,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进一步织密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网格,11月6日,音西市场监督管理所举办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班,各村(居)26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培训。

  当天的培训会上,音西街道分管领导宣读了《音西街道关于设立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的通知》,明确了协管员的职责、待遇以及考核管理办法。音西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基本情况、今年以来音西辖区的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对参训人员做了详细介绍,对食品安全协管员的设立依据、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福清市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试行)》文件进行了解读。培训会还对《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工作职责。

  据介绍,这批经过“受训”的食品安全协管员将及时摸查乡村厨师人数及基本情况,按要求与厨师签订承诺书,做好农村厨师食品安全相关宣传与动员,对辖区家宴进行登记备案,并进行现场指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